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下载中心 正文

广州大学保密知识测试试题

作者:时间:2019-10-18点击数:

保密知识测试题

 

姓名                              成绩:

一、填空题(共19题,共30空,每空1分)

1.国家秘密是指关系国家的__  ____ ___,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_     _的人员知悉的事项。

2.各级国家机关、单位对所产生的国家秘密事项,应当按_           _的规定确定密级。

3.文件、资料汇编中有密件的,应当对各独立密件的_    _   作出标志,并在封面或者首页以其中的最高密级和最长保密期限作出标志。

4.摘录、引用密件中属于国家秘密的内容,应当以其中_      _     _作出标志。

5.保守国家秘密是我国公民的一项_      _

6.涉密人员是指因工作需要,接触、知悉、管理和掌握_       _的人员。

7.涉密人员上岗前要经过_        _和培训。

8.不得在连接互联网的计算机上存储、_     __    _  国家秘密信息 。

9.涉密人员脱密期届满的,对其知悉的国家秘密仍负有_            _

10.涉密人员脱离涉密岗位必须实行脱密期管理,其中核心涉密人员脱密期为_   _年,重要涉密人员为     _年,一般涉密人员为_      _年。

11.涉密人员脱离涉密岗位必须清退所保管的涉密载体、签订_      _以后,才能办理手续。

12.外聘工勤服务人员不得接触_     _

13.“绝密”是_     _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_     _的损害。

14.保密期限需要延长的,由_     __    _的机关、单位或者其上级机关决定。

15. 秘密级国家秘密是     _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损害。

16. 处理秘密级信息的涉密计算机系统口令长度不得少于    个字符。

17.不准将普通手机带入         _

18.不得在互联网上用电子邮件传送_           _

19.不准通过普通邮政、快递、物流方式传递属于国家秘密的_     __     _        _

 

二、判断题(正确的打“√”,错误的打“×”共10题,每题2分)

1.国家秘密是指关系国家的安全和利益,依照法定程序确定,在一定时间内只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     )

2.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

3.某领导携带涉密U盘参加行业工作会,会议要求报书面材料,因时间紧急,该领导使用涉密U盘连接营业性场所计算机打印了机密级汇报资料,作删除处理。(    )

4.绝密级国家秘密是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     )

5.涉密岗位根据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分为核心(绝密级)、重要(机密级)和一般(秘密级)三个等级。(     )

6.核心涉密岗位是指产生、管理、掌握或者经常处理绝密级或较多机密级事项的工作岗位。(    )

7.涉密人员在岗期间,保密工作机构应当会同人事部门、涉密人员所在部门有针对性地对其进行保密教育和检查、考核,对严重违反保密规定不适合继续在涉密岗位工作的应当及时调离涉密岗位。(     )

8..因公出差,且两人同行,可以携带密件到购物、餐饮、娱乐等公共场所。(    )

9.涉密人员脱密期满后,对所知悉的国家秘密仍然要承担保密责任和义务。(     )

10.对出境后可能对国家安全造成危害或者对国家利益造成重大损失的涉密人员,不得批准出境。 (     )

 

三、单项选择题(下列各题中只有一个正确答案,共10,每题2分)

1.保守国家秘密的工作实行积极防范、突出重点、依法管理,(    )的方针。

A.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B.便利各项工作的开展

C.既确保国家秘密安全又便利信息资源合理利用

2.各级机关、单位对产生的国家秘密事项,应当按照(    )及时确定密级。

A.保密法实施办法

B.保密规章制度

C.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

3.传递绝密级秘密载体,(    )

A.只能通过机要交通递送

B.只能通过机要通信递送

C.必须通过机要交通、机要通信或派人直接递送

4.领导干部阅办秘密文件、资料和办理其他属于国家秘密的事项,应在(    )内进行。

A.办公场所      B.家中       C.现场

5.存储国家秘密信息的介质,应按所存储信息的(     )密级标明密级,并按相应的密级文件进行管理。

A.最高          B.最低         C.相应

6.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管理应实行(    )制,由使用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单位主管领导负责本单位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保密工作,并指定有关机构和人员具体承办。

A.分工负责

B.单位负责

C.领导责任

7.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密管理人员应经过严格审查,定期进行(    ),并保持相对稳定。

A.考评          B.考试          C.考核

8.计算机信息系统打印输出的涉密文件,应当按相应(    )文件进行管理。

A.普通           B-            C.密级

9.涉密计算机信息系统不得与国际互联网或其他公共信息网络连接,必须实行(    )

A.防火墙隔离

B.物理隔离

C.逻辑隔离

10.存储过国家秘密的信息介质可以(    )密级使用。

A.提高

B.降低

C.解除

 

四、简答题(共2题,每题15分)

1.请谈一谈对“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理解。

 

 

 

 

 

 

2.某单位办公室有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各一台,因为资金紧张只配备一台打印机,采用转换开关连接在这两台计算机上使用,是否符合保密要求,为什么?

 

 

 

 

 

 

 

 

试题参考答案

 

一、填空题

1. 安全  利益    一定范围    2.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

3. 密级   保密期限           4. 最高密级   最长保密期限

5. 基本义务                  6. 国家秘密

7. 保密审查                  8. 处理   传递

9. 保密义务                  10. 3-5     2-3    1-2

11.保密承诺书               12. 国家秘密

13.最重要   特别严重       14. 原确定密级   保密期限

15.一般                     16. 8

17.涉密场所                 18. 国家秘密信息

19.文件  资料  其他物品

二、判断题

1. 2. 3. × 4. 5. 6. × 7. 8. ×9. 10.

三、单项选择题

1. C  2. C  3. C  4. A  5. A  6. C   7. C   8. C  9. B  10. A

 

四、简答题(共3题,每题15分)

1.请谈一谈对“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的理解。

参考答案: “上网不涉密”指的是严禁在接入国际互联网的计算机上处理、存储、传输涉密信息。“涉密不上网”指的是处理涉密信息的计算机在任何时候都不得直接或间接接入任何公共网络或国际互联网。需要特别指出的是,不能理解为“上网的时候不涉密,涉密的时候不上网”。

2.某单位办公室有涉密计算机和非涉密计算机各一台,因为资金紧张只配备一台打印机,采用转换开关连接在这两台计算机上使用,是否符合保密要求,为什么?

 参考答案:不符合保密要求。因为目前很多打印机都带有存储部件,这些存储部件将存储打印信息的内容,利用转换开关转换后,存储部件可以被访问,信息的内容可以被窃取。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 2019广州大学 版权所有 粤ICP备05008855号